高效通过收费站 京东支付上线车牌零感付、在线开通ETC加速出行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26 19:03:22

   “不瞒您说,之前走高速收费站,有一次身上没带现金,后来工作人员要求我抵押东西才放行,无奈我当时只能抵押灭火器了!这也算我司机生涯中遇到的最囧事件了。”

  张先生在接受记者调研时回忆起自己的高速“囧事”。那次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没有现金,周围也无其他车辆 “那就以物抵押吧。”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冰冷地说。最终,无奈的张先生把车中的灭火器暂时留存在高速收费站,跑到8公里外的ATM机取款后才赎回灭火器。

  人在路途,身不由己,高速公路上,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状况,张先生的遭遇不是个例。据不完全统计,在高速收费阶段,10%的车主会出现不同的状况,其中收费排队过长,忘记带零钱情况时有发生。

  近日,为了优化车主的高速出行体验,由京东支付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推出的“车牌零感付”与在线开通ETC产品,已在京东金融APP内上线。这是京东金融作为科技公司通过京东移动支付技术、大数据、风控等科技能力为齐鲁交通全面优化及提升传统高速出行效率的首次尝试,也是京东金融实践用数字化手段服务实体经济的落地项目之一。用户可登陆京东金融APP的支付板块,在车主服务频道找到“高速通”入口在线申请开通以上服务。

  正值新产品上线时期,记者采访了一些率先尝试车牌零感付和ETC的用户,首批用户的使用体验情况新鲜出炉。

  通行更快了,瞬间搞定结算

  90后车主李先生工作和居住异地,每天来往两城的高速公路。因为工作特殊,开早会的情况比较多,之前最令他头疼的事情就是高速收费站排队每天要浪费不少时间。曾经因为高速收费站排队导致开会迟到,损失了一次和大客户面谈的机会,丢掉了一个重要的潜在客户。“很早之前就想开通ETC,但是一直忙着,ETC线下开通又着实麻烦,还得跑去进行线下网点申请安装,一直拖到现在还没去。好在这次京东支付开启了线上开通ETC服务,简直方便。并且将ETC绑定京东支付,无需预充值,通行高速后自动扣费”作为首批体验在线开通ETC的用户,李先生感叹整个流程下来,没有了进出站领卡交卡、现金找零的流程,不停车缴费使进出高速更高效了,“比之前快了不少,只要每辆车通过的速度提上去,整条通道过车速度就会大大提升,这样就快多了。”

  京东金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经收费站工作人员反馈,ETC通道要比传统的支付通道至少快几倍的通行速度。“在线开通高速ETC,对通行速度的提升是个质变。”

  实现无现金操作 远离高速路无零钱窘境

  新晋车主王先生跟记者透露,他在高速收费站最囧的事是因为无钱缴费而造成高速“大堵车”。有一次刚进高速公路一里路,发现身上没带钱,同车的老婆说也忘记取钱,马上在车里翻遍,只找到4块7毛,还差3毛。硬着头皮开到了收费站,对收费员说“不好意思啊,忘记带钱了,只有4块7毛,行不行?”收费员用惊讶的眼光看着我“不行,欠账吧,抵押证件,办理登记手续,需要点时间,耐心等待”。于是老婆把她的驾驶证给了收费员。后面排了好几个车,开始不耐烦按喇叭了,正在这时,收费员冲后面的车大声喊“他没钱!”并且指着我重复“他没钱交,要等会,你们走旁边吧!”我当时什么面子也没了,真想钻个地空爬进去。

  这次王先生收到了京东支付车牌零感付首批体验邀请,开通了车牌零感付功能,现在在山东省上高速只要走指定车道,完全不用担心高速费的烦恼。出站时交卡后只需刷下车牌,即可完成京东支付自动扣款。即使账户余额不足无法自动扣款,也不会影响正常出站,等车主顺利通过后,可再进入京东金融客户端寻找到该笔订单主动完成支付,还支持银行卡、白条、小金库、京东支付账户余额等多种代扣渠道,着实方便了不少。

  “我多希望无感支付能早点来,这样以前那样的囧事就不会发生了。” 王先生如此说道。

  京东金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传统高速费支付时代像王先生这样因为没有零钱而发生事情的概率还挺大的,无感支付的上线某种程度上宣布了收费站欠款证明单即将退出历史舞台,因为嫁接在京东支付上的多种支付方式,让便捷支付过路费成为可能。

  

高效通过收费站 京东支付上线车牌零感付、在线开通ETC加速出行

  收费站欠款证明单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虽然目前的无感支付还需要上下高速时领卡,不能做到完全的“无感”,但作为一种发展趋势,无感支付时代将很快来临。此次京东支付车牌零感付在山东地区上线试运营,省内215个高速收费站都能够使用车牌零感付进行高速支付,占据山东省高速份额的60%,陆续将有更多收费站开通试点。

  从原来的现金,到如今的刷二维码、刷车牌、刷脸,人们的支付方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京东支付的车牌零感付,提供了多元化的高速支付选择方式,减少了高速囧途的发生概率,优化了用户的高速费支付体验。

  京东金融APP开通车牌零感付TIPS:

  【如何开通】

  1. 找到入口:京东金融APP支付版块,可以从“车主服务”-“高速通”进入

  2. 选择立即申请“车牌零感付”,进入开通流程;

  3. 上传车辆信息,及行驶证、车辆照片;

  4. 绑定京东支付,开通免密扣款(可设置优先扣款方式);

  5. 成功提交申请,等待审核;

  6. 审核通过,即可开启刷车牌过高速的酷炫技能(目前已支持山东省内部分车道,详细信息请登录车牌零感付开通页面查询)

  

高效通过收费站 京东支付上线车牌零感付、在线开通ETC加速出行

  

高效通过收费站 京东支付上线车牌零感付、在线开通ETC加速出行

  【如何支付】

  1. 在山东省内指定车道上高速领卡

  2. 下高速交卡,并通过识别车牌信息,自动从绑定的京东支付账户中支付;

  炫酷出站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