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优秀的科技产品 也抵不过父母的陪伴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9 23:52:09

   每个孩子平安快乐成长,是父母共同的心愿,然而在孩子成长的历程中却往往隐藏着诸多安全隐患。儿童安全包括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安全、精神上的安全,也涵盖了信息化时代下的全新挑战。

  6月1日,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以“安全童享,呵护成长”为主题的国美第5期美谈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们聚焦儿童安全话题。以自媒体广播节目“娟子妈妈讲故事”而知名的资深媒体人娟子,分享了呵护儿童安全中父母意识的重要性,也提到了儿童成长中父母应该关注的问题。在娟子看来,对孩子来说,再优秀的科技产品,也抵不过父母的温馨陪伴。

  安全教育无小事 关键是父母要重视

  娟子曾是奔波各个现场的媒体记者,而现在的她是拥有两个孩子的母亲。“娟子妈妈”不仅仅是她王牌节目的名字,更是她的身份。

  因为这个身份,使她对孩子的安全格外重视。作为一个媒体人,直播事故现场,都没有让她如此在意安全问题,但成为母亲后,曾经的职业经历为她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储备,也让她发现生活中诸多司空见惯的场景,可能存在着威胁儿童安全的隐患。

  触电、烫伤、受伤、摔伤、误食……都是威胁儿童生命安全的危险因素,外出则可能遇到的隐患更多,因为车祸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受害者中,很大比例来自儿童。除此之外,电梯事故、踩踏事故、儿童走失都让父母小心谨慎、如履薄冰。

  娟子指出,很多家长没有这方面的意识,是最终导致危险出现的重要原因。“我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做安全节目的时候,采访过很多家长朋友,问在交通事故发生时为什么把孩子抱在怀里,不放在安全座椅里,很多家长一致地回答就是‘我认为在怀里是安全的’,但实际上安全座椅却是最佳的选择。”娟子说。

  “只有经历过,长了教训,才知道为什么有安全隐患。”在娟子看来,当你做了一辈子安全教育,会发现安全无小事,给孩子强调得再多再细都不为过,而这些都需要家长有这方面的意识,能够规避风险,尽早发现隐患,给孩子尽量细致的教育和指导。

  娟子认为,甚至性教育都应该从小抓起,幼儿五岁以前就是进行性教育很好的时间段。“当你给孩子有了这方面的启蒙,孩子才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

  带有情感的陪伴是最最珍贵的

  对于儿童安全,娟子的理解既有一个母亲对于孩子细致周到的关爱,也有一个媒体人对于儿童安全的观察和反思。

  娟子认为,从母亲这个角度来说,对于儿童安全这件事,她自己内心是焦虑紧张的,但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电器智能化水平的提高,让她看到这个事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事情却有着两面性。“我家的电视很少开,我的孩子不知道iPad是何物。我不想让孩子生活在真空中,也许他更大一点,我会希望他通过这些产品看到更大的世界,但现在,他听我讲故事就够了。”

  娟子说,虽然自己通过新媒体这个平台,借助新的互联网技术,把千家万户的小朋友、大朋友链接在一起,但是她在每次做宣传或者在每次亲子阅读会的时候,都会跟那些爸爸妈妈们说,“如果你们有时间,不要让孩子听我讲故事,自己去给孩子讲故事。”

  “普通话不标准没关系,感情不到位没关系,不知道怎么讲没关系,妈妈讲给孩子听永远是最好听的,因为他在你怀里,他不仅能够听到你的声音,更能感受你的爱。”娟子说。在她看来,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他们会听一样的故事,接受一样的教育,但不同的孩子最终出现不同的结果,关键在于父母。

  娟子认为,在孩子成长发育过程当中,做父母的能力永远是有限的。父母给予孩子的最好东西不是钱,而是给他陪伴。陪伴能够教给孩子很多事理,即使有一些高科技可以辅助育儿,但是永远代替不了爸爸妈妈真实的陪伴,“带有情感的陪伴是最最珍贵的。”娟子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