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朝凤焦三爷师传游天鸣,最美正能量点赞蒙姿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08 10:58:14

  百鸟朝凤焦三爷师传游天鸣,中国最美正能量四川区点赞蒙姿拔其成为中国最美正能量四川省少儿发起人

  “只有把唢呐吹到骨头缝儿的人,才能拼了命把这活儿保住,传下去!”——最近热映的吴天明导演遗作《百鸟朝凤》讲诉了两代唢呐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真挚的师徒情、父子情、兄弟情,把传承精神演绎到了极致。无独有偶,由深圳师承文化产业发展主办的“中国·最美正能量”公益系列项目活动发起以来,以文化传承为本,广受教育界和公益界的一致好评。活动倡导的“精彩童年,能量传递”主题下,涌现了一大批热衷公益,富有爱心的小朋友,勇敢登上舞台,传递属于他们心中的的最美正能量!

  心正才能艺正!

  电影中,游天鸣入门时,技艺全无,唢呐王焦三爷是因为他心善,看到父亲摔倒时流下了眼泪才收下了他;他和师弟比起来,天分不及师弟,最终技艺也不如师弟,但师傅最终选择了他接受衣钵,原因只有一个——他踏实。他的师弟也最终理解了,只有踏踏实实的他,才能维系唢呐班子,而心浮气躁的师弟,也许在技艺上不差,但遇到挫折后肯定会另投门路,不会死死维系着唢呐班不放。所以,人的善良踏实、老实本分才是学习一门终身技艺的最好特质,天分什么只能居于其次。孔子说,正心诚意,方能格物致知,此之谓也。

  艺术是爱的传承,爱是艺术的灵魂

  各种艺术的表达形式是传播与传承文化最好的选择,当我们懂得欣赏艺术,艺术作品的能量就会传递到我们身上。想要培养孩子未来拥有识别艺术的思维系统就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带孩子参与社会更多的公益活动

  小天使,底蕴生于家庭

  一个敢于追求,热情开朗的宝贝。一个乐于助人,愿意分享的姑娘。一个善于表达,热爱舞台的女孩.也是一个积极传递正能量,渴望用艺术温暖人心的天使。她是蒙姿——一个来自新都的九岁女孩。

  见过她的人对于她的第一印象,往往也是最深刻印象。因为她那仿佛芭比娃娃般的混血外形着实令人难忘。仿佛从遥远友邦到来的旅人,总是能引来好奇的目光与赞叹。

  认识她的人往往惊叹于她曾获荣誉:CCTV《少年向上》系列剧中——最佳女演员奖。第九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四川省中国舞总评选中荣获少儿A组‘铜奖’。第十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四川省中国舞总评选中荣获少儿A组‘铜奖’。第十二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四川省总评选中荣获中国舞少儿A组‘优秀奖’。2015九方《爸爸陪我一起成长》亲子文艺汇演中荣获最‘具表现力奖’,新都《阳光下成长——放飞梦想》校园剧评选中荣获‘最具潜力奖’,《最美正能量》之环保天使活动中荣获‘最佳气质奖’等等,不胜枚举!

  熟悉她的人也都发现,她拥有着相比同龄孩子对世界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乐观,积极,正能量。见到哪怕是陌生人,脸上都带着笑容,在几乎所有的集体中都有极强的凝聚力,仿佛天生的孩子王。

  真正熟悉她的人才知道,事实上她那令人赞叹的性格状态,并非从一开始就如此,曾经,她也只是一个羞于表达的小姑娘。

  艺术思维的培养重于硬性教育

  蒙姿小时候,除了外形与众不同。在其他方面并没有展现出特别异于常人的天赋。与其他孩子一样过着安排好的生活。真正区别与平常家庭的是,他的父母不仅如中国的所有父母那样爱孩子,而且有着超越当时认知的培养意识,明白文化理念与艺术思维理念对孩子人生发展的重要性,更加重视对孩子综合素质的教育,使得蒙姿渐渐从孩子中脱颖而出。蒙姿的妈妈看起来很和善,也挺朴实。被问及关于孩子的培养时,她说的有些感慨:“其实我们也只是知道艺术对孩子有好处,希望孩子有更多接触外面世界的机会,去成长和锻炼自己。而在陪伴着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她一次次站上舞台去表达,去分享,让我们看到了她的改变,也更加明白了,什么才是对孩子成长更有帮助的,那就是去参与,去经历,去见识学习。可以说是在陪伴她的同时我们也在学习成长。”

  分享爱,传递爱

  为什么蒙姿会被项目创始人罗知恩先生选为《最美正能量》四川区少儿发起人呢?这来自于她长久以来善待身边每一位人!同时在无数次的活动历程中,不断的提升自己,帮助他人,分享和传递快乐,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实在不能要求更多了,毕竟她才九岁。

  不过作为孩子王,每天与那么多孩子的接触,看到很多孩子有时候都会显得很拘谨,遑论让他们主动介绍或者表达。而且,这样的情况还表现在这些孩子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被动,腼腆,怯懦,渴望被认可欣赏,又恐惧自我表现,甚至越是渴望,越是恐惧,因为害怕自己展现不好。于是蒙姿,我们的孩子王,希望做些什么可以帮助到他们。

  仿佛女王走出她的宫殿,向世界大声呼唤!驱散世界的冰霜与冷漠,播撒更多的阳光与正能量!她作为最美正能量大型少儿公益系列活动四川区少儿发起人,向大家郑重发声!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都参与到《最美正能量》活动中来,为孩子播下生命意义的种子!为了孩子拥有更多的锻炼和成长机会,希望所有的家庭,所有孩子的父亲母亲,都能积极响应!为正能量传递,为公益普及全社会而战!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