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营改增π模式” 中建一局营改增观摩会顺利召开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21 11:25:54

 1124,由新中大联合中国建设会计学会、中建一局举办的“中建一局营改增实地观摩研讨会”在中建一局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企业负责人、总会计师等300余人报名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

 

观摩会上,中建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罗世威指出,中建一局按照税务机关和中建股份的整体安排积极开展税改工作,截至目前公司所有业务板块都纳入了“增值税”管理,并且探索和实践出了“圆周π”财税管理模式。“π”意味着永不停止的发展、永不停歇的延续,未来中建一局将继续用“圆周π”发展、创新、超越的理念武器来迎接“营改增”的攻坚战。

 

中建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罗世威在观摩会作重要讲话

 

中国建设会计学会会长秦玉文对中建一局基于“圆周π”理念构建的税务管理信息系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在行业中有极强的可推广、可借鉴意义。此外,秦会长还在观摩会上作了《一年来营改增运行情况分析》的报告,秦会长在报告中指出:通过系列调研,我们认为建筑业“营改增”至今还仍然在路上,此次观摩研讨会推出中建一局这个样板案例,有助于推动全国建筑企业加快自身税务管理系统建设的步伐,最终服务于建筑业“营改增”健康发展。

 

中国建设会计学会会长秦玉文在观摩会上作主题报告

 

中建一局总会计师李丽娜结合中建一局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财税管理“圆周π”理念和税务管理信息化建设运行的相关情况。

 

中建一局总会计师李丽娜在观摩会上作主题报告

 

2016年营改增在建筑行业全面实施以后,中建一局集团与新中大展开合作,积极开发建设企业增值税管理信息系统对企业税务工作进行有效管理,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一局的税务管理体系基础上,一局财税管理人员创造性地总结提炼出了税务信息系统管理“圆周π”模式(即“3.1415管理体系”),包括“3大管理维度,1个统一平台,4S建设标准,15项分析管控”。3大管理维度,即纳税组织维度、项目管理维度和税务中心维度。1个统一平台,就是用统一的信息平台和集中部署的模式,实现中建一局及下属子企业服务器资源统一、数据来源及管理要求统一、对外信息交互统一。4S建设标准,即以Simple(简单化)、Standard(标准化)、Shared(分享化),Specialized(专业化)为系统建设标准,确保税务数据真实、完整、有效,信息获取及时、通用、共享。15项分析管控,具体包括多级管理、销项管控、进项管控、管理驾驶舱、黑名单管控等15项分析管控功能。

作为中国建筑行业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圆周π”税务信息管理系统,目前系统已建设运行一年,实现了一键开票、一键申报、一键对账、一键清算、一键分析等功能,实现了全年增值税管理零事故,该系统应用还荣获全国建筑企业信息化建设“特优案例”,中建一局也被中国建设会计学会、中国建筑业协会认定为引领中国建设领域“营改增”大变革时代的标杆企业。

据悉,截至目前,中建一局房建、基础设施等业务板块均已纳入了增值税管理,“圆周π”系统已全面覆盖中建一局所有工程总承包类子企业和所有在施项目。未来中建一局将继续携手新中大打造更加完善的“圆周π”税务管理,持续发挥龙头央企在营改增信息化建设领域的标杆示范作用。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也出席本次观摩会议并做相关讲话,国内财税专家华政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孙治红针对营改增运行的实践成果在会上做了财税专题内容的分享。

 

观摩会嘉宾代表合影留念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