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国门就圈粉,TATA木门的国际之路很不简单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0 09:32:15

 “刚出国门就圈粉儿,新老粉丝一块捧场”,乍一听这句话像是在形容娱乐圈的某位明星,但此时此刻我们谈的是家居圈的流量大咖——TATA木门。2019年4月21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拉开帷幕,作为世乒赛家居行业唯一赞助商,TATA木门早已做足准备,为国乒出征布达佩斯赛场全程呐喊助威。

 

回顾近三年世乒赛赛事,在全球150个国家3亿5千万观众注目下,中国选手连连大比分横扫对手,TATA木门也一次次高喊出那句“中国球,中国门”,让全世界知道了作为“国乒铁粉”的TATA木门是中国制造。就在国人又为一个民族品牌,尤其是首个家居品牌进入国际视野而骄傲时,许多人也心生疑问,TATA木门到底是怎样的企业,能够杀入国际体育赛事展示自己。如果有人了解这几年家居圈的营销热潮,那就不难理解,TATA木门的国际之路能畅行无阻其实并不简单。

 

家居圈过去有多土,今天就有多潮。花样奇出的活动形式堪比节日嘉年华,体坛明星轮番助阵总能吸引大批粉丝参与其中,现在的家居圈越来越会搞事情,不但跨界玩营销,而且还特别上镜。这些改变都要从TATA木门开始讲起,按照创始人吴晨曦的说法,“TATA一不小心就引领了行业风潮。”2017年,就在其它品牌仍请明星刷流量的时候,TATA木门突然换了新思路,不仅将橄榄枝抛向了体育健儿,还赞助了国际性体育赛事。彼时的TATA已坐拥全国七大生产基地、年生产量达150万套以上,每年“超级新品发布会”更是业内注目焦点。那么在企业体量、品牌流量都足够大的情况下,TATA木门为何还要赞助世乒赛?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说过:“企业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创造顾客。”而TATA木门正是锁定了消费者的注意力,将品牌投至世乒赛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国际舞台,在全世界范围内创造顾客。世乒赛期间一系列互动性极高的活动项目;潮酷又好玩的内容直播,不仅为TATA木门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近一步提高了品牌知名度,也为“中国制造”在全球范围的内推广做出了不容小觑的贡献。2018年,因一举拿下世乒赛2018至2020年官方赞助权,TATA木门的世乒赛之旅更是成为众多企业做品牌营销案例分析的对象。

 

TATA木门的营销策略可否复制,答案当然可以。但大家如果认为TATA木门的成功关键仅在于借势世乒赛这一平台,那就偏离了TATA的思路。TATA木门连续四年赞助世乒赛,但仍选择持“静音门”这一品牌定位开拓国际木门市场,目的就在于建立“TATA=静音门,静音门=TATA”这一概念,让人们一提起TATA木门,就会立即联想到静音门。可以说,TATA木门定位于“静音门”的品牌建设核心,亦是企业建设的核心,跨界营销策略的核心。

 

由此来看,TATA木门成功的因素不止一二,不仅要有精准的品牌定位与成熟的营销能力,还要通过线上线上的优质内容输出企业建设核心,才能保证在一场跨界营销中实现最大化的收益。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