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锡斌:福田超级卡车2.0三年后上市 3.0已启动预研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9 12:06:42

    超级卡车2.0,将在2020年上市。

  一连串数字,看着眼花缭乱。

  然而,这还不是全部。

  近日,在首届“中国智能汽车与智慧物流高峰论坛上”,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商用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武锡斌透露说,福田汽车将在2023年左右推出第三阶段的超级卡车家族,也即“超级卡车3.0”。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商用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武锡斌

  超级卡车2.0登陆杭州 2020年上市

  “超级卡车2.0”,在最近的卡车圈里成为炙手可热的名词。

  2017年12月1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福田汽车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智能汽车&智慧物流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高峰论坛期间,福田汽车宣布超级卡车2.0阶段启动,其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油耗降低20%;整车重量降低10%;耐久性达到120万公里;驾驶辅助技术和主动安全技术FCW(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整车配备率超过50%,TCO整体水平节省10%以上,驱动福田汽车在智能汽车领域占领技术与产品落地化应用的制高点,为智慧物流发展开辟新路径。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超级卡车”的理念,同样在福田汽车历经了多年发展。据武锡斌介绍,福田超级卡车的基础车型(福田欧曼GTL重卡)早在2015年就已经推出并通过了市场检验。2016-2017年间,超级卡车1.0版本的各类车型陆续上市,形成了家族化的产品系列,其中包括以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为代表的超级重卡,以欧马可S5为代表的超级中卡,以及以欧马可S1、S3和奥铃CTS/TS为代表的超级轻卡。

  家族化,通用化,模块化,是福田超级卡车1.0的“标签”。根据福田汽车集团的战略规划,超级卡车1.0阶段实现油耗降低10%;重量降低5%;耐久性达到100万公里;辅助驾驶技术(如LDWS、TPMS等)新车配备率30%; TCO整体水平节省5%以上。无疑,在福田汽车全体员工的努力下,这一目标已经达成,福田正朝着第二阶段迈进。

福田超级卡车2.0

  三年一个新台阶 超级卡车3.0将于2023年上市

  “福田汽车产品研发的发展方向,就是安全、智能、绿色和高效。福田汽车未来开发的产品和推向市场的产品,都会大量应用这四个方面的技术。这既是福田汽车企业价值实现的过程,同时也是践行社会责任的过程。”武锡斌告诉记者。而超级卡车家族的研发和应用,正是这一理念落地的具体体现。

  第一商用车网注意到,三年一个新台阶,是超级卡车迭代更新的鲜明特征。2015年到2017年,福田第一代超级卡车顺利诞生并得到大批量应用;2018年到2020年,第二代超级卡车将完成换代;2021年到2023年,中国将进入超级卡车3.0时代。有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福田超级卡车1.0已经取得了平均油耗降低11.2%、平均重量降低5.5%、驾驶辅助技术新车装备率33%、B10寿命120万公里,以及TCO成本降低5.3%的阶段性成果和结晶。

  “福田超级卡车3.0将于2023年上市,我们的目标是到2023年,实现油耗降低30%;整车重量降低15%;耐久性达到150万公里;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和主动安全技术的整车配备率超过80%;TCO(全生命周期成本)整体水平降低15%以上。”武锡斌这样说道,“概括而言,超级卡车1.0已经取得市场认可和成功,超级卡车2.0已正式进入产品开发阶段,超级卡车3.0也已启动产品预研工作。”

  2017年的福田汽车,以其强大的“超级卡车阵容”让人眼前一亮。三年后的2020年,福田超级卡车2.0还会带给人们哪些惊喜呢

福田超级卡车2.0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