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瓜公社南瓜村盛大开村,演绎美丽乡村欢乐多!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27 10:39:56

 

  2017年3月26日上午,美丽的巢湖之畔,一座世外桃源般的小村庄,金甲战鼓激昂的鼓点声响彻云霄,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三瓜公社南瓜村开村盛典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这场2017首届半汤郁金香节的首秀活动上,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及新闻界的朋友共300多位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三瓜公社走出安徽,走向全国的历史性一刻。

  开幕式首先由安徽淮商集团董事长、三瓜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浩先生致开幕辞,他向远道而来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他向来宾介绍了三瓜公社发展历程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爱华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三瓜公社及合巢经开区的未来寄予了厚望!

  在接下来的激动人心的“天外飞钥、开门大吉”开村仪式环节,安徽省农委副主任陈卫东,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爱华,淮商集团及三瓜公社董事长刘浩,共同走上礼台,接过空中无人机送来的金钥匙,开启了大屏幕那扇通往美丽乡村的大门,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宣布:三瓜公社南瓜村正式开村。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半汤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汪向东被聘为三瓜公社南瓜电商村的首任村长,三瓜公社董事长刘浩先生亲自为汪向东主任颁发了南瓜村村长大印。七位副村长人选也得以确定。

  提起国内乡村题材的纪录电影第一人,首推以《俺爹俺娘》、《乡村里的中国》等电影享誉国内外的著名纪录电影导演焦波。这位轻易不出手的纪录电影大导演,正在三瓜筹拍一部反映乡土中国、重塑中国之半汤印象的纪录电影,记录合肥巢湖经开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变迁,用生动的故事反映乡村改造建设中的农民生产生活及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

  今天,这部名为《种瓜记》的影片也在开幕式上举行了开机仪式,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朱训义、国家电子交易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中国著名纪录片导演焦波、合肥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刘智,共同上台为电影《种瓜记》揭幕。

  开幕式还邀请到安徽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美丽巢湖的形象代言人斯兰女士为大家倾情演绎了成名作《巢湖好》;播放了三瓜公社的最新宣传片《美丽乡村欢乐多》;半汤商学院陈民利院长主编的探索农村建设新模式的新书《重塑乡村》也隆重发布,下午更有7名网红分成三队进行场外的游览、体验直播,内容可谓丰富多彩。

  从建设三瓜公社美丽乡村,到创建半汤商学院、举办半汤论坛;从把农村建设地更像农村,到美丽乡村欢乐多,三瓜公社在探索、实践“互联网+三农”的道路上已经走过了500多个日日夜夜,只为今朝精彩绽放。今日开村,三瓜人将承前启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透过三瓜公社的发展,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这块曾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的安徽大地上,一群“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者们,正在努力进行着一场中国“互联网+三农”的深刻变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续写新的篇章,三瓜公社正在为中国农村改革探索新路。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