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充电宝抽查不合格率达36.3%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9 09:59:48

 充电宝虽好用却有着“爆性子”仅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就发生了多起充电宝起火爆炸事故。

温州一小车突然起火。驾驶员此前将充电宝放在副驾驶座上为手机充电,离开约半个小时,回来发现车内浓烟弥漫,民警赶到后才将火扑灭。

南航某航班起飞后约30分钟,一位旅客衣服口袋里的充电宝突然冒烟,工作人员立即将衣服放入冰桶浸泡,充电宝才不再冒烟。

在河南郑州82路公交车上,一市民感觉包里的充电宝发热严重,便将其扔进垃圾筒,随后充电宝发生爆炸。

浙江杭州一市民把充电宝连着手机,放在裤兜。充电宝突然发生爆炸起火,导致四肢8%烧烫伤,其中3%—4%为Ⅲ度烧伤,需进行清创及皮肤移植手术。

image.png 

△杭州市民被充电宝炸伤(图源自杭州日报)

    那么市场上的充电宝质量究竟如何?最近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广东省移动电源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公告,结果显示,80批次充电宝产品当中,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36.3%。

检测发现,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重力冲击和阻燃要求两个方面。电池重物冲击试验一般是采用冲击锤自由落地对电池进行冲击,如果不发生起火、爆炸等现象,说明电池为合格的,主要是用来检测电池在受撞击时的稳定情况。

image.png 

在重物落下30秒左右,实验样品发生剧烈反应,继而起火燃烧。工程师对其他几组充电宝电池进行了重力冲击实验,同样出现了起火爆炸的现象。重物冲击检测是近年充电宝抽检中不合格率比较高的项目,将近有20%。

充电宝作为手机电池的备胎, 如今已是必不可少,有的手机可能还不止配备一个。充电宝因为技术门槛低,质量参差不齐,导致爆炸的新闻频频出现,那安全性更需要引起消费者的注意。那该从哪些方面去衡量一款充电宝的安全性呢?

一、电池内芯

劣质的电池内芯是充电宝安全的一大重要隐患。所以挑选的时候,有必要了解清楚充电宝的电池内芯是何种材质。就目前来说,市面上的移动电源一般有锂聚合物电芯和18650电芯。比如这款金霸王移动充电宝采用的:锂聚合物电芯从安全的角度上,锂聚合物电芯更安全一些

image.png 

二、充电发热

边充电边玩手机,这是很多人习以为常的习惯,若充电宝没有快充安全保护,那么在边充边玩的过程中就有可能导致意外发生。建议大家在购买充电宝时,可以选用输出电流为:2.4A的,保证充电速度的同时又能保证充电宝内部的稳定性。使整体温度得到控制。无论时为手机充电还是自行补充电源的情况下,充电宝与线路都不发烫,这样才能保证不伤手机,不担心爆炸或者意外漏电,使用充电宝与手机的寿命更长久更安全。image.png

三、保护开关

image.png 

很多充电宝在设计上,都会犯一个重要的失误:忘记设立开关按钮。而这款金霸王充电宝就恰恰做好了这点!这款充电宝的右上角有4颗指示灯外还设立了开关按钮,需要按下开关按钮才能开始充电或者终止充电,金霸王在电池与设备之间加多一层开关保护,而其他类似的充电产品,在连接设备时即可充电,这种看似“方便”的设计,其实往往更容易造成充电宝漏电等,引发安全事故

通过以上三点,相信大家都能更好的挑选安全又有保障的充电宝了,希望以上3点建议能更好的帮到你!618狂欢日199-100抢购

↓↓↓ 天猫搜索金霸王充电宝 

 

image.png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