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谈走进欧普:以企业家思维铸就百年质量合格品牌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09 15:40:50

欧普照明历经二十年的不断发展, 逐渐成长为引领中国照明行业的先锋品牌。不断拓展产品品类如艺术开关、集成家居、电源适配器、插排等,并严格保证产品质量,积极进行产品排查,在多项抽检中显示合格,只为给消费者带来最好的照明消费体验。基于此,近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联合腾讯家居打造百企万亿《三人谈》栏目,第四期走进“欧普照明”。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秘书长王岳飞、腾讯家居全国总编张永志三人就百亿目标如何实现、百年品牌如何打造等议题展开讨论。

作为照明行业的龙头上市企业,欧普照明一直致力于创新,近年更是发力整体照明解决方案,其董事长王耀海透露,凭数据驱动的模具,可实现个性定制和柔性生产,用多元化的灯饰灯具和专业的配套服务,来满足更广大的消费群体。王耀海表示,百亿对于欧普并非目标,而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中)、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秘书长王岳飞(右)、腾讯家居全国总编张永志(左)

顺应个性消费趋势

提供整体照明解决方案

“我觉得应该站在用户的角度,不断研发新产品,以提升用户使用价值和照明消费体验。”王耀海反复强调。为此,欧普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拓展产品品类,并提供整体照明解决方案。

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

在不同时间和空间,针对不同年龄层人群,欧普从视觉、生理、心理情况等出发开发设计,如为增加老年人生活乐趣,提供更高色温、更高显色性的灯具;如美颜灯、镜前灯满足了女性妆容所需;而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提供符合其成长需要的照明产品,比如“智多星”儿童吸顶灯, 不仅可提高孩子识色能力,启发孩子的想象力,也呵护了孩子的用眼健康。再比如欧普智能儿童读写台灯,除了满足一盏好台灯的基本素养“无可视频闪 无蓝光危害”之外,照度更是达到AA级别,被国家光电源中心评为最高级别五星级;此外它还能智能监测孩子坐姿,并进行语音提醒,帮助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读写习惯。

欧普智能儿童读写台灯——送给孩子的第一盏学习台灯

智多星儿童灯

随着消费者对家居空间风格个性化追求的日益强烈,欧普也以其别具风格的多样产品,如现代简约装饰灯、具有东方风韵的新亚洲风尚、智享奢雅的西式复古系列等,让个性化整体家居空间实现“所见即所得”。另外,欧普照明在多地打造综合照明体验中心,并建立“耀想设计光语生活”等设计平台,通过链接设计师和消费者,以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欧普照明西式复古系列百灵

欧普照明新亚洲风尚系列蜻蜓

向世界名企看齐

欧普打造百年品牌

做大做强,资本和实业一定要结合,“这是前提和工具”,但王耀海同时认为,与其它企业通过资本运作不断的并购相比,欧普更专注于技术的研发、产品的生产制造和人才的培养上,“专注于实业,稳扎稳打,同样可实现百亿目标。”

为加强行业交流和汇聚人才,欧普2009年将公司总部从中山古镇迁到上海,向GE、飞利浦、欧司朗、西门子等世界巨头看齐,“引进世界五百强的高管,从管理、技术等出发,全面升级欧普品牌。”

欧普照明吴江工业园

欧普照明全球研发中心

建成亚洲最大的照明工业园区、重资投入吴江研发中心、完成从传统照明到LED照明的弯道超车……欧普在王耀海的带领下,不疾不徐,一步步成为国内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并于2016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

问及未来,王耀海表示并不十分看重所谓“百亿”等量化的指标,“不忘用好产品为消费者服务的初心,将其做成百年老店,与自然界的光一样,欧普通过打造人工照明,将收获更多人的尊重。”相信在王耀海的带领下,欧普照明将以更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前瞻的个性化思路引领家居照明行业走上新的高度。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