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北京·畅想未来—第四季华样青春GO”夏令营落下帷幕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31 14:26:01

   7月29日,由华萌基金举办的“华样青春GO”第四季夏令营“游学北京·畅想未来”在北京落下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惠州、宜昌、大理三地的150名华萌生和53名通过华萌基金报名参与的学生相聚北京,走进清华北大知名学府,游览故宫、颐和园等首都名胜古迹,深入滴滴、京东、北大医学部、国信证券、火星时代、优肯外教篮球教育等知名企业,感受首都的人文科技魅力,对华萌学子来说是游玩、是探索,也是对未来人生的规划。

  游学北京 孵化梦想

  此次夏令营活动从清华北大等高等学府的深入学习开始,华萌学子们走在大学校园里感受高等学府的文化氛围、坐在北京大学的教室里听教授讲一堂《百年北大》,还有文化与趣味并存的北大地质博物馆,各种稀奇古怪的石头,让华萌学子充满了惊喜与好奇,他们默默记背着这些石头的年代与形成因素,希望将来自己进入大学以后能深入研究。

  清华大学的环境与科学学院让学子们大开眼界,培育发展新动能、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全球生态模式等名词冲击着学子们的认知。还没有从生态系统中缓过神来,一堂关于“经济与股票”的讲座更是让学子们高呼:“太深奥了,跟平常接触的知识根本不一样,回去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也能在经济领域为祖国做贡献”。

  更多华萌学子表示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潘家园创想空间举行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交流,听模拟联合国官员的讲解,从语言、观点到国家之间的博弈,这些年轻的学子深刻的感受的祖国的荣辱与自身息息相关,我们的国家需要各个行业的精英与人才,希望自己能拥有更多有知识和力量,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带队老师说:“短短一天时间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学生们的自我突破与成长。”

  期间主办方安排华萌学子到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去参观、学习,与其说是参观不如说是一场小小的实习,华萌学子们在京东亲身体验了无人机操作飞行,用语音、用手势操作无人机的飞行降落,每一次的感触都会在这些求知欲十足的学子心中留下涟漪,梦的种子在他们心中发芽。

  当然夏令营活动中除了行程满满的“学”更有优哉游哉的“玩”,天安门、故宫、人民英雄纪念碑,漫步在长安街上,看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孩子们眼中满是兴奋,他们说到了这里才觉得来了首都。

 

  夜宿海底世界、泛舟颐和园莲花湖,惬意的形成让学子们乐不思蜀。​

   在游玩中感受北京,在学习中孵化梦想正是这次夏令营活动的意义所在。

  创新助学 不断前进

  “华萌夏令营”只是华萌基金创新助学模式之一,还有“星课堂”“毕业欢送会”等活动,在关注学子学业的同时,更注重华萌学子全方位的发展,在成长上给他们树立人生目标、让他们具备善的力量、爱的能力,成为综合素质全方位发展的人。同时紧跟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目标,科学分析、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找准“贫根”,真正落实精准扶贫,实现发展成果共享。 

  今年是华萌基金成立的十年,也是中国教育公益事业快速发展的十年。十年来一批批华萌学子完成高中学业进入大学深造,又有新的学子走进华萌班,学子们在变化华萌的教育理念也在革新,十年来随着“发展型”助学模式的不断完善。华萌基金创立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体系”,这也是国内首个全面评价受资助中学生综合发展的指标体系——“华萌基金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体系”;2017年为帮助已经进入大学的华萌学子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实现自我价值,推出了“华萌5010计划”。华萌基金一系列的创新公益举措以及十年来不忘初心的坚持,是希望可以真正的帮助到每一位华萌生,未来他们都能成为“对自己负责人”、“对社会有爱心”、“对人类有贡献”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认可华萌的理念和模式,自发、主动的加入或参与,汇聚社会的爱心、资金和力量,让华萌基金的力量扩散到更多地方,帮助更多学生。

 

  附录:华萌基金取意“慈济中华,萌动爱心”,2007年由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及夫人魏雪发起成立,是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立的专项基金,也是希望工程自1989年成立以来设立的首个企业家个人公益基金,长期致力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帮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走入大学殿堂。华萌基金为每届“华萌班”50名高中在校学生提供每人每年8000元的学费及生活费资助,并为每届“华萌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前10名优秀毕业生颁发大学圆梦奖学金。“华萌班”助学模式已经资助了800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累计投入教育领域的资金达7000多万。“华萌一家人”的校际联动平台,将会实现三所学校的“华萌班“优势互补,合作分享,共同成长。以“华萌星课堂”“华萌夏令营”、“毕业欢送会”为代表的助学创新也将继续助力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成长,进一步完善“发展型”助学模式。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