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萌基金 华样青春GO!第四季夏令营开营啦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26 09:30:27

7月24日下午,“华样青春GO!“华萌夏令营在中科院国科大礼堂举行开营仪式,今年已是华萌基金为华萌学子举办的第四季夏令营,主题为“游学北京·畅想未来”。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华萌基金执行秘书长刘磊、联合国安全和安保部北京办公室官员李丹女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综合事务部主任王凤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本科研究生项目负责人张祎頔、资深模拟联合国导师Mr. Nishat Kazimi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公益夏令营能够有所收获,在未来人生中不断加深对远大抱负的认识,始终怀有对家庭对社会对家人的感恩之心,专注做眼前的事情,一步一步迈向理想的人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就自己的成长与工作经历为大家做了分享,希望华萌学子能够脚踏实地,抓住机会让自己得到提升,并通过不断努力让自己、让家庭、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同时吴联生副院长还表示希望更多的人与光华管理学院一起找到用商业的途径去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法,大家一起努力把公益事业做得更好,为整个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华萌基金执行秘书长刘磊先生则希望每一位华萌学子在这次夏令营中,体会到华萌基金一直以来传达出的理念,刘磊秘书长说:“希望你们能够对自己负责任,对家人有爱心,对社会有贡献,这是华萌基金资助华萌学子,培养人才的最核心的三个基本理念。”同时他还以“责任”“能力”两个关键词,为现场华萌学子做了分享,亦是对华萌基金的资助理念做了详细的阐述。

随后,联合国安全和安保部北京办公室官员李丹女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本科研究生项目负责人张祎頔、资深模拟联合国导师Mr. Nishat Kazimi围绕学生的未来职业选择、职业多元化展开讨论并与华萌生进行互动分享,通过嘉宾对自己领域的分享让学生更加了解不同工作的内容及所需具备的各项素质能力,扩宽学生眼界、进一步发掘自己的爱好、特长及未来可能发展的方向,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华萌基金执行秘书长刘磊、分别为学生代表和领队老师代表授予夏令营队旗和华萌基金旗帜,并宣布第四季“华萌基金·华样青春GO”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华萌生将在华萌基金的全程赞助下拥抱北京,展开一场丰富多彩的游学之旅!

游学北京 畅想未来

华萌夏令营通过过去三季的举办,受到社会各界学生的喜爱和关注,在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中,除来自惠州、宜昌、大理三地的150名华萌生外,还有通过华萌基金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53位新营员加入,同学们齐聚北京,共同“游学北京 畅想未来”。

本届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创新,将用六天的时间带领同学们畅游书香,走进名校,感受北京人文历史,深入企业等,让同学们在游学过程中,尽情畅想未来,不断探索、突破自我。

行程中,同学们将深度畅游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参与主题讲座、讨论会、趣味实验课等活动。北大、清华学长学姐们答疑解惑,让华萌学子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为将来走进大学提前做好准备。

同学们还将游览北京名胜古迹,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此外,学生还会走进企业,参访“京东”、“国信证券”、“滴滴”等知名企业,以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北大孵化器”等创新企业,体验中国硅谷文化,和企业大咖一起畅想未来的科技。

每年华萌基金都会为华萌生举办系列的课外活动,包括夏令营、星课堂、毕业欢送会等,就是希望华萌所培养的学生不仅仅是成绩优异的,更要是具备善的力量、爱的能力,综合素质全方位发展的人。

创新助学模式  探索素质教育

华萌基金创新助学模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紧跟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目标,科学分析、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找准“贫根,真正落实精准扶贫,实现发展成果共享。  华萌基金取意“慈济中华,萌动爱心”,2007年由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及夫人魏雪发起成立,是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立的专项基金,也是希望工程自1989年成立以来设立的首个企业家个人公益基金,长期致力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帮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走入大学殿堂。

华萌基金不仅仅是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而是希望学生们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华萌星课堂“、”华萌夏令营“、”毕业欢送会“为代表的华萌系列活动也将继续助力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成长,进一步完善“发展型”助学模式。华萌基金还创立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体系”,这也是国内首个全面评价受资助中学生综合发展的指标体系——“华萌基金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体系”,通过评价引导学生全面了解自己,注重发展个人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逐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2017年初华萌基金推出“华萌5010计划”,是为期五年、总投入达 100 万的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帮助已经进入大学的华萌学子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实现自我价值。该计划针对曾为华萌基金“华萌班”的学生且目前正在就读的大二、大三、大四的在校大学生每年可接受50个实习补贴名额申请及10个创业资助名额申请。未来希望每一个华萌生都能成为“对自己负责任”、“对社会有爱心”、“对人类有贡献”的高素质人才。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