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脉通凌辰:香奈儿如何讲述背后的品牌营销故事?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6 15:11:14

  自1983年起,"老佛爷"卡尔·拉格斐一直担任Chanel的总设计师,将香奈儿的时装推向另一个高峰。每一次活动,必定掀起媒体热议。创意无限的时装大秀,励志传奇电影的拍摄,津津乐道的话题以及疯转的广告,这些都是营销之道!

  1.如何把时装秀变成媒体热点——创新+适当主题

  看看近几年的香奈儿时装秀,可谓场场震撼,一次次刷创新值的同时,也结合了当下时代发展的主题。

  2010年秋冬成衣秀 大冰山系列,号召大家关注全球变暖

  丛林秀,绿化主题

  2012年的海底龙宫秀,环保主题

  2015春夏女权主义大游行

  2.如何围绕品牌做深度挖掘——品牌故事+细节

  很多企业不知从哪下手挖掘品牌价值,其实可以学学香奈儿结合品牌故事,注重细节去开发新的产品价值。

  例如:香奈儿小姐是狮子座的,于是老佛爷做出了狮子的一系列产品开发,并充分利用。

  而拉格菲尔德版的香奈儿在高级时装、高级成衣、香水、珠宝首饰、手表、皮制品、化妆、个人护理、服装配件等领域引领了时尚潮流。香奈儿从服装延伸到配饰、手表、香水,这一做法可以引导和培养潜在消费者。

  3.如何建立品牌的独特性——专注+用心

  Chanel 品牌创立了接近90年,除2005/2006的秋冬系列出现几件男装外,再无其他男装上市。19世纪20年代香奈儿小姐在到巴黎开设了第一家服装店开始,并一直成为时尚女装的追棒热点。直到1983年1月卡尔·拉格菲尔德出任香奈儿首席设计师,依旧没有改变品牌方向。

  香奈儿作为奢侈品,其成功在于近百年的专注、坚持和创新。香奈儿的目标客户是优雅、有消费能力的时尚女性。因为客户聚焦,客户集中,在营销方面,香奈儿就更侧重引领时尚,借助时尚引领消费人群口碑,而不是铺天盖地的广告。

  4.如何更好地维护与开发市场——定位+精准

  第三点所说的专注女性市场是一个重点。

  另外,定位更有利于精准营销。香奈儿不是简单地按照年龄定义目标消费者,而是更关注消费者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消费欣赏能力。

  5.如何更好地讲述品牌励志故事——电影宣传

  关于香奈儿的传记电影,一共拍摄三部。第一部是《Coco Avant Chanel》(年轻香奈儿),获得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第二部是Coco Chanel(老年香奈儿),获第66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第三部是老佛爷的《时尚大帝》。就算是拍传记,香奈儿也力求最好,两部获权威奖项的提名,而最后一部则筹备了三年之久,可见用心程度!

  纵观五点,其实更多是在做内容,内容营销才是王道!从时装大秀的布局与主题,从品牌的深度挖掘、产品的延伸,到励志电影的拍摄,注重细节,主题故事鲜明,给我们呈现一个有生命力的香奈儿!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