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脉通创始人凌辰:互联网口碑铁三角:发动机、加速器、关系链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5 16:52:13

  我们之前讲的,口碑发动机就是超过用户预期的好产品。加速器则是社会化媒体。比如说像论坛、微博、微信和空间。如果时间顾不过来,我建议只做微信。微信公众号的作用是拉新,微信群的作用在于留老。这两个可以结合起来用,拉新留老,形成闭环,要不然你的客人就是流水客,今天来了明天又走了。

  社会化媒体这么丰富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有自己的官方论坛?或者说怎么建自己自媒体的阵营,这里还是有很多的学问。因为论坛里的人百分之百是你的用户,有强烈的认知感、共鸣和归属感,是粉丝文化的最基础的阵地。

  比如说你做一个营销活动,抛到大众市场会被一些信息稀释掉,你必需先在官方论坛里发酵一下。我的市场营销活动是好是坏?你先在最安全的空间里试一下,就会找到感觉。做营销活动经销商反对还是支持?用户觉得怎么样?你先丢到自己的官方群里找找感觉,然后再去做大众话题。

  关系链是我想跟大家交流的另一个方面。我们和客户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我们和用户是什么样的关系?

  大家都在讲粉丝文化,我怎么没有我自己的粉丝。什么是粉丝?为什么会有粉丝?如何获得粉丝?如何让用户参与到企业里?这其实是现在大家最关心的事情。

  粉丝就是一群疯狂爱你的人,就像小米出一个手机也觉得好,出什么都觉得好,总有一批追随者。消费者和粉丝区别在哪儿?去饭馆吃饭就是粉丝吗?不一定。其实粉丝必需有三个核心属性。第一,品牌人格化,第二,希望你好。第三,容忍缺陷。

  工业时代的产品的功能标准是看功效,看你有什么功能别人没有。今天做产品强调的已经不再是功能体验,而是情感体验,核心有两点,一个是极致体验,二是强烈的情感诉求。新生代现在追求的功能不是功效,甚至不是逻辑合理性而可能只是简单的一句话“我乐意”,只有产品触动了用户的心灵,提供了超越商业的价值,才有机会。 学会把用户当人看 我们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最重要是把客户当人看。当企业小的时,客户可以是张三、李四,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当企业越越来越大,客户就会变成一个邮件,一个电话号码。互联网公司特别喜欢谈流量。但其实,要谈用户,不要谈流量,不要以为购买你的产品就成为你的用户。他们和你之间没有情感连接。

  把用户当人看是基本功。现在我们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有两种,一种是给用户下跪,另一种是让用户下跪。在这两种关系里,是否有一个更恰当的用户关系,就是和用户做朋友,当你和用户做朋友时很多事情就很好办了。

  互联网时代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就是“认识盈余”。前一段流行一个笑话,某天老板的司机请假,老板只得打了一辆专车。当车开过来时,老板发现这车很熟悉,上车以后发现司机也很熟悉,结果就是他的司机。互联网时代很多人是多重身份的,上班可能是职员,下班就是司机。角色的转换是认识盈余。互联网公司抓住盈余机遇,核心是把盈余资源拿出来,聚沙成塔。

  另一个概念是Prosumer,即产销合一。生产者和消费者边界进一步模糊。你是消费者也是输出者。分享经济,共享经济,在冲击我们原来的商业模式,原来是专家做事情,现在是更多发挥网友的力量,大家都参与这个事情。

  回到刚才讲的互联网口碑铁三角,发动机是口碑,社会化媒体是加速器,和用户交朋友是关系链。用户参与像润滑剂一样推动三个环越转越快。更重要一点是,你怎么样开放参与节点,能够让三个轮子越转越快。

  钱脉通云商营销大系统,是企业和个人微商创业者等营销必选的营销推广专家。钱脉通集团是一家专注系统开发应用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全球网络营销互联网搜索信息技术支持与咨询。目前主力开发推广搜索排名优化产品,整合PC建站SEO和移动互联网最新技术,建立核心的营销体系。帮助众多中小企业一站式解决全网络营销推广问题!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