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选择功课,做睿智“小飞侠”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26 16:46:35

不少人都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行走世界的旅途总是离不开飞行,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需要一份勇气,何不从一张廉价机票开始?对,没错,买张机票,也要“涨姿势”。不仅仅是比价网站上甄选罗列的价格排序,也绝不仅仅是点击“确认”那么简单的动作,要想买到称心如意的机票,要想真真正正的省钱,很多事情还要靠自己。
 
  靠自己省钱,首先要知道自己的钱都花在了哪些地方。譬如说你买了普通航空公司的机票,你可以坐等空姐为你“免费”送餐、送水等服务。殊不知,坐在你边上的妹子多要一份飞机餐、后排的大叔满头大汗赶飞机喝了三杯椰汁,前排姐姐要了靠枕和毛毯。这些服务的总价会被均摊到每个消费者的机票上,看到这里你可能出了一身冷汗,反问自己真的需要,或者能够充分享受到这种服务吗?最关键的是,你可能已经为太多不需要的服务付费了。

 

 
  小编最近去了有着“花园城市”之称的新加坡,但是行程的费用分配让小编不得不谨慎考虑。既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何把钱花到最合适的地方呢?经过对比,小编决定体验一次廉价航空,最终选择了以安全著称的澳航Qantas旗下的廉价航空捷星航空Jetstar,开启了一场自由旅行。经过小编的实际操作了解到,廉价航空自助购票方式,是让消费者根据需要自由选择付费项目,不为不需要的服务买单,把更多预算用于目的地的美食美景中。
 
  那么廉价航空是如何计算费用的呢?比如捷星航空的机票价格组成是:必要费用包括基本票价+机场税费,选择费用包括行李托运费用+餐食费用+机上礼券+机上休息套装+机上娱乐设施,那么总票价当然是必要费用加上选择费用。和传统航空公司有哪些区别呢?以传统航空标准的经济舱飞机餐为例,假设每名旅客配备一份飞机餐,单程的餐标配是150元,但邻座的乘客选择多吃一份或增加备用主食、前排的美女可能因口味等原因更换、马虎的乘客不小心把刀叉掉在地上,那么其他的乘客是否为整个用餐均摊了机票总价呢?是的!你真的在每次的旅程中都不自觉地在做。在此次海口到新加坡3小时25分钟的路程上,小编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椰浆饭,价格实惠还很美味哦。
  除了吃,就是行李问题,行李带传送费、人工搬运和其他旅客超重费也是包含在机票中的,但是此次出行你都没带行李!相对于传统航空无论有没有太多行李,都需要支付包含在机票内的行李费,小编此次双人行行李托运去程选择20公斤,托运很方便,仅限重量与尺寸,不限件数。
  
  再说说机上的其他服务,有些乘客上飞机就领用毛毯、降噪耳机等物品,看似好像是享受了免费服务,其实你早已经为这些服务买单。
  廉价航空则是把这些服务项目全部都独立出来,分别计价。比如路途令您感到厌倦,您可以选择开通飞机娱乐,50块钱可以看电影、电视、音乐和其它一些节目,也是很不错的放松选择。既然是按需选择,那么小编强烈建议大家选择能够更改出发时间、日期、乘机人姓名、即使票价变更仍可以更改的185元 “加值套票”,同时可享受免费选择标准座位(单独选择需30元),餐饮(单独选择需70元)以及20公斤的托运行李费用(单独选择需125元),套票比单独选择省了40元。
   自由选择付费项目,是一种极具“人性化”的服务,也是精打细算的表现。对于小编这个出门总是忘记带牙膏牙刷的人来说,这次特意选择了“休息套装”。80元,不算贵,其中包括可重复使用3次的袋子,一条高级毛毯、充气颈枕、牙刷牙膏、耳塞、袜子、遮光眼罩和来自澳洲布鲁姆的高端润唇膏,除了毛毯需要留在飞机上,其他物品都可以自行带走哦,真是省力又放心!在这里小编还要特别提示忘事的朋友,如果是带父母出行的朋友,中老年人或身体不便者,提前添加30元选择一下座椅也很必要呢。
 
  值得一提的是,捷星航空的机票定价基本是采用点对点的定价方式,这与传统航空往返机票比单程机票划算的售票方式有很大区别。传统航空公司的售票方式限制了旅客一次旅途只能有一次目的地,而捷星有70多个目的地,点对点的定价方式让旅客可以一次旅途选择多个城市,不必担心机票价格过高的问题。
 

 
  通过此次的体验,小编明白了廉价航空到底“廉价”在哪里。廉价航空通过提高飞机使用率、降低空座率、票种单一化等方式削减成本,力求快捷、安全地将乘客送达目的地。而乘客在餐饮、行李、娱乐等方面按需选购,定制飞行,把钱用在刀刃上。小编看了这次出行的数据,不禁感慨那些年多付的机票啊,立志未来每次旅途“精打细算”!捷星航空是第一家使用波音787的廉价航空,自创立以来就保持了安全飞行的记录,飞机选择机龄4年以下的新飞机,航班全部采用真皮座位,给人更多的是安心舒适的感觉!其实乘客注重的是体验,为享受到的服务买单,就是睿智“小飞侠”。最后,小编提醒一下大家哦,4月25日至4月27日捷星航空又推出新的促销活动,大家可以打开http://www.jetstar.com/cn/zh/deals 查看哦~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