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内热销SUV 瑞虎3 VS瑞风S3谁更强?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31 11:00:21

  随着SUV市场热度攀升,10万内的热销SUV车型,不仅价格亲民,而且还能满足自驾郊游的需求,成为拉拢中低价位车型消费者的重要战场。今天我们带来两款热销的国产SUV,奇瑞瑞虎3和江淮瑞风S3进行对比,希望从中能够让您深刻的体会到国产车的品质与进步。

  外观对比:瑞虎3狂野运动,瑞风S3年轻时尚

  从外观样式来看,瑞虎3更趋于越野的风格,整体线条犀利动感,设计感较为厚重一些,整车样式透露出沉稳的风格。六边形的中网简洁大气,单边镀铬饰条搭配奇瑞微标,装配工艺和用料也比往昔车型有所提升,视觉非常协调。

  瑞风S3相比瑞虎3而言,采用简约的设计理念,小巧而年轻化的小型SUV特点,配合犀利的前大灯和宽大的进气格栅,让瑞风S3看上去更富有个性,视觉效果突出,比较迎合年轻人的审美风格。

  内饰空间:瑞虎3更具科技感,瑞风S3走居家路线,空间不相上下

  瑞虎3内饰设计简约实用,中控台层次分明,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红线缝制的黑色真皮座椅,这些都为瑞虎3的内饰增添了浓厚的运动气息。车内配置以实用为主,配备了带导航和蓝牙电话的中控大屏,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在空间上瑞虎3表现的也相当出色,前后排超过一拳的头部空间,并且乘坐也很舒适,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在同级车中也属于佼佼者。

  瑞风S3的中控台造型带有明显的家族式特征,银色饰条横贯左右,样式虽然略显中庸,走的是温馨的居家路线。两车在此处的用料及做工方面表现相当,达到了该价位车型应有的水准。不过瑞风S3的空间表现相当出色,后排腿部空间同样超过两拳,头部空间也比较充足,在同级车中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

  动力系统:瑞虎3更胜一筹

  瑞虎3提供一款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93千瓦)/6150rpm,峰值扭矩160牛·米/3900rpm。数据比瑞风S3的1.5L发动机大了不少,整车动力性能也要更好一些。与发动机搭配的有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CVT变速箱还可模拟7速,在平顺节油的同时带来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瑞风S3搭载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83千瓦)/6000rpm,峰值扭矩146牛·米/3500-4500rpm。与发动机搭配的变速箱形式有三种,其中配置最低的手动舒适型采用的是5MT变速箱,其余中高配车型则提供6MT或CVT变速箱可选。

  配置对比:瑞虎3更厚道

  在配置上,瑞虎3全新推出的百万纪念版全系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行李架,而瑞风S3最低配是没有行李架。在悬架配置方面,瑞虎3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连杆式独立悬架,前后悬架还都带有横向稳定杆,后悬架制式在同级别车型中不算多见。瑞风S3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相比瑞虎3来说,不够厚道,消费者在购车时不妨多对比一下。

  总结: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瑞虎3有着硬朗的外观,内饰做工已经做的十分细致。搭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动力充足,对油耗也有着很好的控制。瑞风S3外观更加动感时尚,内饰颜色搭配和用料方面有着质的提升。内饰功能方面是它的一大优点,强大的功能配置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在品质与细节上如何选择,我想你已经有了选择。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