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实融合创新AI教学|湖北武汉3D One AI人工智能课题培训顺利召开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3 18:32:49

 信息科技新课标倡导基于真实情景化教学,鼓励引入仿真化学习场景和资源教学。借助虚拟仿真科技创新手段创建虚实融合学习环境,低成本、普及化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成为越来越多中小学校的重要选择。

为提升湖北省武汉市教师人工智能教学创新技能,提高智能创新课程的教学实施能力,6月15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宜昌、黄石、潜江等各区电化教育馆举办的《虚实融合环境下智能教育创新课程设计与应用研究》课题专项培训,在武汉市光谷武大科技园顺利召开,来自湖北省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王康科长、武昌区电化教育馆吕立立馆长以及12所武汉市课改实验校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根据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王康科长介绍,本次活动通过主题交流、专家理论指导等形式开展,并邀请湖北省机器人竞赛专家组专家、人工智能竞赛组总裁判长彭林老师和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信息科技老师郭伟老师,分别就人工智能跨学科融合和人工智能教学落地实施作经验分享,帮助与会老师打开教学思路,提升人工智能教学水平。

培训会上,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信息科技老师郭伟老师从教学场景、课标要求、软件功能、教材、竞赛等方面为与会老师细致地讲解了3D  One AI(中望人工智能三维仿真软件)在人工智能课堂的应用,并结合三维创意设计、人工智能、编程、虚拟硬件多维度让参会老师对3D One  AI有了整体的认识。

为帮助现场老师更好地落地3D One AI人工智能教学,郭伟老师向与会的老师分别分享了广州第十七中学、深圳海旺学校等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开展人工智能课堂教学的实践经验,并带领大家进一步进行《智能家居》课例体验。

▲全国各地中小学借助3D One AI开展人工智能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与会老师跟随郭伟老师的演示与讲解,进行虚拟电子件的组装、三维虚拟场景编程与仿真等操作,模拟学生参与3D One AI支持下的人工智能课堂,在实践中感受这种人工智能教学软件带来的教学便捷性与灵活性。

课例体验结束后,湖北省机器人竞赛专家组专家、人工智能竞赛组总裁判长彭林老师对于融入虚拟电子硬件编程、虚拟仿真等手段开展人工智能教学的方式给予肯定和认可,并结合3D  One(中望三维创意设计软件)与学科融合的实践案例进行了补充和介绍,帮助参训老师拓展思路,延伸教学内容。

本次武汉市课题专项培训会,是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对推动武汉市人工智能课堂开展和普及做的探索和尝试,为全市各区域学校提供了新的人工智能教学策略和方法。据悉,武汉市已在240所学校开展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将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纳入中小学阶段课程体系,通过不同形式的课题培训、公开课交流会等活动,不断推进各课程改革实验校的人工智能教育开展。

据了解,本次为武汉市课题培训提供技术支持的中望软件,是国内首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企业,依托国产自研核心三维虚拟仿真技术,一直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的普及,其以3DOneAI为核心的“工具+内容+培训+平台+服务”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在人工智能、信息科技、综合实践、劳动教育等课程方向及教育部白名单赛事为全国中小学提供服务与支持,助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至今已服务武汉为代表的27个省市中小学校。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望软件将持续地、长期地在课程资源、教学软件等方面为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课堂提供开课保障,帮助学校快速提升AI开课能力,提高开课效率!

>更多相关文章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