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买中央空调绝不能错过的文章!全方面剖析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15 20:42:54

 来源:知乎- 大碗宽面-终稿

前言:

什么!美的也来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了?还成功了!

没想到2024年家电圈的第一个大资讯,居然是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成功的新闻。

想要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那还真不简单,因为整个挑战过程都得使用专业而且昂贵的设备,去做一些哥德堡装置式的实验,通过复杂且精密的步骤去实现结果,在很多吃瓜群众看来就是“花大钱,办小事”,最后拿个所谓的吉尼斯世界记录title。

但是作为家电博主,我觉得有必要为这个事情澄清,选择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恰好是证明了美的对于呈现家电实测数据的严谨和追求,这更加说明了美的中央空调产品的品质。

所以,本期文章,我将全面剖析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看看它是如何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以及背后都有哪些硬实力支持,以及我们消费者又应不应该选择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

以下,正文开始:

大获成功背后,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的硬实力是什么?

连续喷焓压缩机

目前国产中央空调最大的问题不是制冷而是制热,由于我国大部分地区处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所以国内对空调制冷的使用权重高于制暖,很多厂家都不会注重空调制暖的使用。

在低温环境下,空调室外机的冷媒系统也会因为低温导致冷媒流速变慢,这样会导致压缩机冷媒的吸入量不足,从而让冷媒在蒸发器上的循环次数也会变少;

循环次数变化,蒸发对室内机进行热交换的次数也会变少,空调的制热效率就会变慢,制热效果也不会太舒适,所以业内针对制暖效果差问题解决方案是电辅热制热。

电辅热制热,也就是咱们常说的PTC制热,利用电阻丝将电能直接转化为热能,所以能耗也会非常高,开一晚上制暖,可能十几块大洋就没有了。

对于同样处于寒冷地区,但是没有集体供暖地区的朋友来说非常不友好,冬天只能依靠空调取暖,但是空调的取暖的电费又非常高,真是伤不起。

针对空调制暖效果差的问题, 美的中央空调的解决方案是给室外机配置上了连续喷焓压缩机,相比普通压缩机多了一个补气口。

当压缩机吸入冷媒量不足时,压缩机会进行二次补气,让冷媒在蒸发器上循环换热的次数变多,从而提升制暖效果,让空调不开启电辅热,也可以轻松达到你想要的制暖效果,制暖既舒适又省电。

喷焓压缩机的存在,让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可以在-25°C的低温环境下稳定运行,持续为室内机提供更多热量,如果你恰好是寒冷又不供暖地区的朋友,冬天只能靠空调取暖续命,那就可以重点关注一下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

全液冷分区热管理技术

相信这两年大伙都有个很明显的感受,就是高温天气极端频发,多地气象台也都纷纷发出高温预警的新闻,人在高温天气上班真是顶不住,更别说空调室内外机了。

在高温环境下,室外机高频运行,变频板温度过高就会出现损坏的情况,所以,为了保护室外机变频板,在高温状态下,压缩机就会降频运行,甚至是进入宕机保护状态,非常影响大夏天的制冷使用体验。

还有就是,如果你家室外机的安装机位是散热空间非常小的监狱机位,室外机的周围散热空间不够,在送出热风后,热风又会被室外机回收,室外机起不到散热的效果,从而也会导致压缩机降频甚至是宕机的情况。

针对高温极端天气和散热不足的封闭机位,美的的解决方案是在室外机的变频板处加装了一个液冷装置,这个液冷装置由一根U型铜管组成+散热铝板组成,在空调运行过程中,这根冷媒铜管是不参与制冷工作的,而是从室内机引出低温冷媒来给变频板起到散热的作用。

同时,为了冷媒环能够起到更好的散热作用,变频板上的高热和低热部分电子元件还进行了分区隔离排列,避免了电子元件内部造成热量堆积,让冷媒环的散热效果也会更好。

让室外机可以做到即使是在43°C高温环境下仍然能稳定运行,58°C高温环境下不宕机,能够更好的保护空调的变频板,大大增加空调的使用寿命。

强聚风强排热技术

前文也有提到,当室外机安装空间的散热空间不足,在送出热风后,热风又会立马被室外机回收,室外机起不到散热的作用,散热效果变差,相对应的就会出现制冷效果差,宕机的现象。

针对室外机散热空间不足影响制冷效率的问题,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在室外机网罩上加装了两个120w的高转速电机,能够将室外机堆积的热量迅速排出机位,避免热风回流。

从而将空调的制冷效率提升41%,风扇的转速提升23.5%,让空调制冷运行更加高效稳定,提升空调制冷效率的同时,还能减少空调的能耗使用,在液冷散热装置的加持下,即使你家外机安装机位是封闭机位也同样能轻松安装。

反转除尘技术

每到秋冬季节,最让北方朋友烦躁的应该就是风沙和柳絮了吧,在强风雨天气和柳絮季节,裸露的室外机也同样也会被粉尘和柳絮附着,这样就会造成空调无法正常启动。

针对这种极端天气,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配置了反转除尘技术,在空调关机后的一段时间,室外机就会开始反转,通过反转产生风力将附着在室外机翅片上的灰尘和柳絮进行剥离,让室内机即使是面临极端天气仍然能正常使用。

回归产品本身,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又有哪些值得关注?

正是以上这四项硬实力技术,让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成功挑战了吉尼斯世界记录,也让它能够适应更多的极端天气以及恶劣环境,那么回归到产品本身,它又有哪些优化是值得我们消费者关注的呢?

我觉得有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它推出了空调、地暖、新风、加湿、除菌五大方案,完美的解决了室内可能出现空气难题,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空调系统

目前传统中央空调室内机的导风板和摆动百叶的可旋转角度都不够大,所以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冷风直吹造成体感不适,暖风全部堆积在头顶上方造成脑袋沉闷的问题,这样我们吹空调的体验也会非常差。

针对室内机的送风问题,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现在搞了个活动,免费赠送3D无风感面板,主导风板能做到30°-120°垂直转动,在制冷时,导风板呈水平120°转动,让冷风呈垂直角度送出,冷风再缓慢下沉,从而起到冷风不直吹的作用;

同样,室内机的内百叶也被设计成多孔状,冷风被送出时会被这些小孔打成絮流状,让冷风变得更加柔和,对于老人、婴幼儿、孕妇等敏感人群相当友好。

在制暖时,导风板向下90°转动,压迫暖风从下方角度送出,形成瀑布热风气流,让暖风先到达地板,从慢慢升起,暖意也会从脚底升起,再直达全身,制暖体验也会更加舒适。

3D无风感导风板的配置,让我们吹空调时体感更加舒适,同时还避免了不因为冷热风直吹造成的健康隐患问题,这一点还是非常细节的。

地暖系统

如果所处地方冬天很冷但又没有集中供暖,那么你还可以选择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推出的地暖方案,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能享受在室内穿短袖的快乐。

又或者你是集体供暖地区,忍受不了供暖温度的不可调控,那么也同样可以选择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的水力模块,想设置几度就设置几度,使用体验也会更加舒服。

在地暖配置上,水力模块与室外机连接,可以做到最高60℃高温出水,可以通过智能调控控制不同房间的地暖温度,能够适应更多的日常使用场景。

新风系统

如果你是北方地区的朋友,秋冬季节肯定饱受雾霾的烦恼,每到秋冬季节想要开窗通风换气都成问题,所以很多北方地区的朋友都会选择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或者是开空调,但带来的效果并不尽人意:

空气净化器只能对室内空气起到循环过滤的作用,但是却无法给室内补充氧气,室内的空气同样还是沉闷的。

在室内长时间开空调,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也同样会急剧升高,长期在高浓度二氧化碳的空间待着也会出现头晕脑胀的情况,不仅影响心情和工作状态,而且对健康非常不利。

如果你以上这些也是你的烦恼,那么就可以选配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的新风系统,配置了HEPA13等级滤网,PM2.5过滤率高达99%,能够轻松过滤各类有害污染物,让你在享受空调制冷/制热的同时,还能将室外空气过滤后再引入室内,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新鲜、健康。

加湿系统

夏季和冬季开空调睡觉时,室内容易变得干燥,这也是现在空调的使用痛点之一,早上起来喉咙都是干干的,即使是在房间加装加湿器也不到很好的缓解,在潮湿季节还可能会造成墙面发霉的情况。

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在加湿上的解决方案则是中央加湿系统,而且在水源上的处理尤其注重健康安全:

首先将连接厨房净水器,保证水源的干净;

然后再将水源经过100°C的高温蒸汽除菌处理,对水源进一步杀菌;

在输送水源时,蒸汽同样还会对输送管道进行消毒除菌,防止水源在输送过程中造成污染;

净水器长期不使用后,净化器还会自动排水,防止水源发生污染和异味。

为了体验更加智能,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的回风口面板处还加装了温湿度传感器,能够自动监测室内的温度度情况,中央加湿系统再进行调温控湿,让你冬季开空调不干燥,梅雨季节开空调更清爽。

除菌系统

从目前大环境来看,到处都充斥着细菌和病毒的威胁,当室外是雨季不适合开新风换气时,那么室内空气质量就无法得到保障,室内的细菌和病毒就会对我们健康造成威胁。

针对这一点,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还在室内机配置了日光氧除菌技术,当室内不适合开启新风时,那么就可以打开室内机的除菌功能,内置的除菌模块就会瞬间释放高压电,电离空气产生大量的正负离子。

正负离子在空气中发生中和反应,产生的能量能够破坏细菌的DNA或RNA结构,从而对细菌和病毒起到消杀的作用,让室内的空气质量更加安全健康,呵护家人的呼吸健康安全。

智能化升级

最后再来说说美的领航者三代的智能操控体验如何,这也是我尤其关注的一点,操控体验的舒适,很大程度影响着我们在使用空调时的心情。

目前绝大部分中央空调厂商都仅仅只支持线控器和遥控器操控,对于日常操控体验来说非常不便捷,每次睡觉想要调节一下温度都得爬起床来找遥控器,操控体验感非常不好。

在操控体验上,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除了标配线控器和遥控器控制,还支持手机APP、智能魔方、智慧屏控制,重点给大家来讲讲。

智慧魔方

首先是智能魔方,我们可以将智慧魔方放置在家里的任何一个地方,无需受到排线的限制,在智慧魔方上可以随时看到室内的空气状态,并及时在智能魔方上做出相关调整。

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和小程序连接智慧魔方,即使不在家也可以通过小程序或APP实时查看室内的空气状态,并即时做出参数调整。

智慧屏

智慧屏除了可以操控机器、查看/调节室内的空气质量情况外,还可以将室内同时的智能家居连接起来,实现全屋智能互联,让日常的操控更加便捷。

比较令我惊讶的是,我们还可以通过智慧屏进行声音控制,晚上睡觉也不用爬出被窝找遥控器,这一点非常不错。

手机APP

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能连接美的美居APP,通过手机APP不仅可以操控空调的运行参数,还可以通过美的美居APP连接其他美的系的产品,实现全屋智联,日常使用体验也会更加便捷舒适。

总结

从硬件配置上来看,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的表现还是很优秀的,在硬件配置上最大升级有:连续喷焓压缩机、全液冷散热装置、强聚风强排风技术、反转除尘技术,让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能够适应更多的极端天气以及恶劣环境,这也就是为什么它能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原因之一。

针对消费者的日常使用痛点,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还推出了空调、地暖、新风、加湿、除菌五大方案,帮助消费者轻松应对室内可能出现空气难题,让日常使用体验也便捷了不少。

如果你目前有入手中央空调的打算,那么我非常推荐你可以看看这次美的推出的美的领航者Ⅲ家用中央空调,相信一定能给你带来很不错的使用体验。

>更多相关文章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