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改变了什么 写在APU发布五周年之际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29 18:13:51

        几年前,电脑芯片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发现消费者对于技术的需求正在发生改变。随着人们在工作和娱乐过程中对他们电脑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AMD意识到,需要做出技术革新,以便满足人与电脑之间交互方式的不断演变。当时的想法是:为什么为一台电脑要配备两个处理器——相当于两个大脑——一个中央处理器(CPU)和一个图形处理器(GPU),而不是配备一个处理器——也就是一个大脑——来完成全部工作呢?五年前,随着加速处理器(APU)的诞生,AMD的这一想法变成了现实。加速处理器(APU)将中央处理器(CPU)和图形处理器(GPU)融合到了一个芯片上。

       你可能在想,这有什么用,对我有什么影响呢?好吧,通过将中央处理器(CPU)和图形处理器(GPU)融合到一个处理器上的方式,能够让两者之间实现更快的传输速率,使它们可以更好地进行任务分配。这就像让两位大厨共用一个厨房而不是分开在两个单独的厨房一样——两位大厨在烹饪过程中可以更好地沟通,实现技能互补。这个比喻同样适用于处理器:一个处理器可以更快地分配并完成任务。

       现如今,APU这种设计类型已经十分普遍,几乎每个人的电脑上都有。APU不仅存在于我们日常生活使用的电脑里,还存在于我们客厅里的游戏机中,比如微软Xbox One™和索尼PlayStation 4,存在于现代社会几乎所有先进机器运行的计算机中,从飞机设备到医学影像设备,家庭安防系统到服务器机房,从数字标牌到娱乐场所的电子游戏中。

       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直到十多年前,AMD意识到需要将中央处理器(CPU)和图形处理器(GPU)技术融合在一起,随即开始了在这条技术道路上的研究。现如今,AMD APU让你能够观看流媒体娱乐内容,编辑图片,完成工作任务等等。与此同时,APU能够将特定任务智能地分配给中央处理器(CPU)和图形处理器(GPU),从而实现能源节约。

       过去五年间,APU的重大改进之一就是图形性能的提升。现如今,高分辨率图像几乎是计算体验的核心。想象下等待视频缓冲或游戏缓慢加载,又或者是刷微博时视频迟缓播放的糟糕感受吧。视频内容是现代娱乐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APU强大的图形能力则能够为之提供支持。如果没有强大的图形技术的话,即便是日常使用的电脑也会变得反应迟缓,能力不足。

       随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电子产品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节能也变得愈发重要,APU就能够做到这一点。2014年,AMD宣布了25x20能源效率计划,致力于到2020年将公司APU的能源效率提升为25倍。如果AMD能够实现其25x20目标的话,到2020年,配备有AMD APU的电脑完成计算任务的时间将是现在电脑用时的五分之一,平均耗能将不足现在电脑耗能的五分之一。试想这能够节约多少时间和能源吧!

       APU以前主要专注于图形领域,而其未来将致力于于计算能力方面的改进。AMD预见到了这一点,努力使软件开发者能够利用每个处理器组件的优势,以更快的速度处理复杂的任务和工作。这不仅让个人用户受益,也让各行各业的公司受益,让他们能够更加快速地解决问题,推进研究,更好地了解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

       我们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以便为未来五年的发展做好准备。未来将会怎样?以过去五年的成功为鉴,我们可以预见,未来APU给消费者带来的计算机技术和潜力将一片光明,非常令人期待。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