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摊上大事了佛山万科事件火烧地产界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2 13:43:47

  2016年4月25日,佛山顺德万科新城湾畔一位7栋业主,于早上五点45分由于电器引起的火灾,据知情人报道,当时整个房里烟雾弥漫,大火历经了一个多小时才得以扑灭。据了解,此次事件是继万科“毒地板”事件后,又一次物业公司管理不合格事件,而且据业主自己声明,此次已经是第三次受害于万科。

  在事发当天,据业主与万科业主群说明,在发生火灾,消防员准备采取消防措施的时候,发现整栋楼的消防栓中均没有水。据物业员工说明,之所以消防栓中没有水,是因为原会所改造为万科幼儿园所致,而在停供消防用水的过程中,物业公司并没有对业主给予相关通报。因此消防大队开给万科十万元的罚款大单。

  不仅如此,业主在事发当时按了消防警铃,万科整栋楼的消防铃始终未有过响过,即便是隔壁业主邻居,也是在事发到灭火完之后下楼方才知道失火信息。

  据受害业主表示,万科的“坑”还远不止如此,在拨通了消防电话之后,因为万科的物业管理水平过低,导致小区消防出入口被小车堵塞,而到来的消防车在小区外盘桓了半个多小时也进不到火灾现场。据当时在场的业主说明,他们曾要求万科物业管理人员将围栏推倒,引进消防车,然而却遭到有关人员拒绝。

  在事发后,因为万科的管理不当,受害业主索求相应赔偿,其赔偿的范围为“除了起火房间的基本损失之外的其它财物损失”,一开始想“不走法律途径”的万科物业管理人员,面对长达七页的索赔清单,万科以“必须全部提供购买盖章的发票依据”为由多次搪塞,最终业主找来评估公司,评估公司说损失物品项目和价格非常合理,方才答应只赔偿部分有发票物品。

  但是在赔偿物品评估过程中,万科对于有实物损坏等没发票的物品如工艺品,衣物等拒绝赔偿,还提出消防员喷水前的财物受损,及因喷水造成的其它物品受损不在万科赔偿范围。

  不仅如此,业主还提供了一系列万科房屋质量鉴定不佳的材料与证据,在建筑结构检测鉴定之时,经过三次取样,这三次取样之中,穿插了一次非鉴定公司专业钻孔人员前来取错样,还要再做第四次钻孔取样,这令业主相当不解,并提出疑问:“一是物业管理说过鉴定公司初步报告房间质量没大问题,那为什么要三翻四次来钻孔?二是鉴定公司的人不亲自来选点取样是否不负责任?三是这个鉴定公司是否足够专业?四是这样不停在樑上钻孔会否没问题都搞成有问题?万科物业管理的人这样做事好像应付式的,没意外在管理上存在这么大和多的安全隐患问题!”

  据了解,受害者业主已经经历过三次万科的荼毒,第一次便是2012年闹的沸沸扬扬的“毒地板”事件。第二次是2013年,没入住却因为管道堵塞问题,引起的粪便溢满房屋地板事件。第三次便是此次的失火消防栓没有水及时救火事件。对此受害者业主呼吁:“也不体谅不感恩我们这些给钱你公司赚,交物业管理费给你们的业主弱势群体!反过来还要欺负我们!天理何在?召开火灾及安全隐患通报会不通知所有的业主来,什么居心?你们这些管理者以为很聪明,很尽责,却不知道是在为万科的招牌涂黑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