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成为促进丽江经济新引擎 2015年淘宝特色中国·丽江馆开馆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30 16:53:50

 2015年9月30日,“淘宝特色中国·丽江馆”开馆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丽江市古城玉河广场正式开启。

淘宝特色中国地方馆是淘宝网倾力打造地域特色的优质商品导购平台。“淘宝特色中国·丽江馆”的开馆将帮助丽江当地特色农产品开展互联网包装营销推广,使丽江特色、高质、新鲜的农产品在电子商务成熟的运营模式下实现更高效率的线上交易。将更多具有本土特色的田间农产品转化为线上可销售的商品,同时也会将全国优质产品通过电商平台以实惠的价格进入农村,让农民得到实惠。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丽江市人民政府支持、丽江市商务局协调、丽江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丽江商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掌上丽江承办,丽江市电子商务协会各成员单位协办。全国各界新闻媒体、业内精英等100多名嘉宾参加了本次发布会。“淘宝特色中国·丽江馆”的上线开馆和运营标志着丽江特色优质农产品的销售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将进一步促进地方企业利用电子商务手段开拓市场。通过“淘宝特色中国·丽江馆”这个平台,将丽江特色产品和电子商务全产业链进行资源整合,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市领导对“淘宝特色中国·丽江馆”给予了高度赞许,并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淘宝特色中国·丽江馆”的开启,为丽江电子商务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的活力。在“政府+运营服务商+淘宝网平台”的开放运营模式指导下,依托淘宝网平台已有交易人气,通过运营服务商丽江商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推广,转引买家流量,有效扩大丽江特色产品网上交易规模。同时,把丽江地域的原产地特色商品推向全国,扶持、培育一批优秀的当地“特色产品”“老字号”“土特名优”品牌做大做强。这对于推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打造区域特色品牌经济具有重要的拉动作用。

9月20日,丽江市政府与阿里巴巴启动了“互联网+丽江”示范区建设,将合作实施“农村淘宝”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淘宝特色中国地方馆、淘宝大学、丽江市各级政府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等项目。逐步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新渠道、探索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支撑体系、生态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等领域地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集“渠道建设、产品供应、品质保障、电商平台”聚合为一体的农村电子商务生态链和生态圈,提高丽江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水平。

在丽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商务厅的支持下,丽江市商务局积极推进电子商务的发展。通过与丽江商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于2014年启动了“淘宝特色中国·丽江馆”孵化基地、培训基地的合作。2015年,丽江永胜县和华坪县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正在逐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的建设,当前已开展前期调研和规划工作,接下来将要把电子商务覆盖到各乡镇、各乡村,全面推进丽江市农村电子商务地发展。

“淘宝特色中国·丽江馆”的启动,对丽江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将加速推进电子商务经济时代的发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