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所迸发出的力量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27 17:18:09

  在我国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中,PC互联网已日趋饱和,移动互联网却呈现井喷式发展。2012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4.5亿,同比增长9.1%;预计到2015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达到7.1亿。94%的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查找本地商家、或本地信息,其中有90%的用户在查找完成后会进行后续动作,比如进行购物或打电话进一步询问。伴随着移动终端价格的下降及wifi的广泛铺设,移动网民呈现爆发趋势。今年政府报告中指出,将提升城镇规划建设水平,发展智慧城市。根据住建部公布的数据,2013年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总数已达193个,80%以上的二级城市明确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的发展目标。中国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称未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估计有4万亿元人民币.

  无疑wifi作为手机上网的主要工具,在市场上正大展拳脚,根据调查中国已经成为WiFi需求量最大的市场。WiFi在中国的渗透率达到21.8%。到2016年,预计中国将新增1.1亿个 WiFi家庭,来自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研究报告显示,为了分流无线流量并拓展服务范围,目前全球已经有89%的宽带服务运营商部署了WiFi网络。预计全球WiFi设备累计到2015年将增加至710万个,2017年末的WiFi设备累计出货量将接近200亿台,并且将在2013年-2018年之间继续保持15%的年复合增长率,届时将超过1.05亿个。占全球WiFi家庭总量的31%,现在WiFi的覆盖范围在扩展到了高级宾馆、豪华住宅区、飞机场以及咖啡厅之类的区域环境下应用。

  未来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们设想一下,晚上带着家人去吃饭,拿出手机点击附件餐厅,看完餐厅介绍,对比之后,挑一家评价好的、好吃又实惠的餐厅,在手机上领取一张会员卡,定好座位,等时间到了,点击导航,直接去吃饭,不用排队。吃饭的时候,哪个好吃的就拍个照,放到微博或朋友圈,晒一晒,与朋友共享,因为以后朋友来这里吃饭的时候,凭着你的分享,朋友可以优惠,商家还要给你返利,既能吃到好东西,分享又能赚钱,真的很惬意。吃完饭,去商场购物,看到哪个产品喜欢的,拿起来扫一下二维码,用手机比比价,放入网络购物车,逛完商场,在手机上点击送货时间和送货地址,直接付款,不用拎东西,也不用排队,然后去看电影,因为电影票在吃饭的时候已经用手机买好了。这就是我们未来的生活,你觉得能实现吗?我想很快!据了解国内一家做Wi-Fi营销的公司称只需下载他们一个名为小九的app就能实现这上述的功能,他们还融合了陌生交友,免费打电话,发布活动等一系列吸引眼球的功能在app内从而增加用户对于app的粘性度。目前他们正在全国大量铺设Wi-Fi市场,城市覆盖,商圈、商场、景区等大型区域覆盖,抢占流量入口,进行用户资源整合。这家公司还称他们不仅仅涉足于Wi-Fi领域,智能设备这块他们也有参与,智能摄像头,声波定位仪,防丢失系统,等等一系列产品将会陆续上市。2014年—2020年将会是这一类公司的崛起,也将会是传统企业逐步走向衰亡的时期,如果有一天你隔壁开火锅店的张三,卖手机卖得比你好的时候,你不用觉得惊讶,因为,这是一个跨界的时代,每一个行业都在整合,都在交叉,都在相互渗透,如果原来你一直获利的产品或行业,在另外一个人手里,突然变成一种免费的增值服务,你又如何竞争?如何生存?所以,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不再是渠道的竞争,而是资源整合的竞争,是终端消费者的竞争,谁能够持有资源,持有消费者用户,不管他消费什么产品、消费什么服务,你都能够盈利的时候,你才能够保证你的利益,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