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贝F3宣传失实 实际体验严重偏离宣传描述

作者: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0 14:12:05

 双十一旗舰,家电换季潮,笔者也想给家中客厅添置一个新的投影设备,最近在电商网站上看到了今年的黑马旗舰当贝F3,前身是媒体公司出身的当贝,近年半路出家,杀入智能投影市场,从知乎到淘宝,铺天盖地的测评,实测推荐之下,我从宣传图上看到各项功能不错,性价比很高,笔者自己也算比较高频的使用过不同的智能投影设备,之前也购买过明基、爱普生的设备,看到这些硬件配置,笔者毫不犹豫的心动了起来,在添置设备体验不久,却发现有以下的这些缺点,而且,在评论区,也有不少朋友反馈到,目前这款旗舰机在使用后,确实与宣传相比,有较大的出入。

 

"旗舰"产品,却并未带来旗舰体验

 

作为一个老玩家,想赶在双十一大促,给家里添置一台合适的产品,经过多年的踩坑后,自己也总结出,看智能投影设备基本会从以下这几个地方分别考量——画质、音质、智能性。

 

经过一阵子的使用体验来看,当贝F3这款产品,作为品牌的旗舰产品,给到笔者这边带来的体验,是比较失望的。主要的失望,不是产品的本身的产品力,而是在我购入产品前,接触的种种电商宣传广告来看,与宣传相比,确实落差有点过大。

 

先说一下画质,投影设备的生命线毫无疑问就是亮度,当贝F3在网上宣传的2050ANSI的亮度,确实在行业内是一个高配的能力,但实际体验下来中,当贝F3宣传的"2050ANSI流明",也让人忍不住打个大大的问号。从实际体验上,从白天来看,不拉窗帘的话,整个投影效果像是蒙上了白纱一样,整个色彩的饱和度降低了不少,颜色变的很淡,几乎整个明暗对比都丢失了,亮部白茫茫一片,而暗部细节就全部丢掉。

 

而在性能模式下,色彩则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偏色现象。

当贝F3宣传失实 实际体验严重偏离宣传描述

 

同时,当贝的对比度仍有待提高,在投影画面容暗处较多的情况下,暗处的细节也没法准确还原。

 

我们再来看看当贝F3的音质,近6000元的设备,整体听感来看,音质比较平庸,虽然低频的表现还可以,但整个中频和高频都显得比较闷,在面对看电影等体验中,确实不算能够太顶用,与其宣传的 "日本蚕丝纸盆"、"19芯磁芯"、"声学工匠精调"这些卖点比起来,略有夸大之嫌,不外接音箱,很难有他所打的旗舰影音体验。

当贝F3宣传失实 实际体验严重偏离宣传描述

 

最后,是智能体验,一方面是当贝所打的智能校正、运动补偿功能,经过我们的实测,在侧投播放时,确实是有比较严重的卡顿现象,而且播放高速画面,非常不连贯,和宣传上说的全局MEMC还是有一定差距,感觉确实是吹过头了,另外,在梯形校正上,作为投影设备的痛点之一,他的梯形校正,对画质的损耗还是比较大的,校正完后,上下都会有锯齿边,感觉吃掉了很多画面的分辨率,而当贝引以为豪的日本ichip芯片,在实测中,只能一定程度上优化到画质,与宣传中讲的梯形校正并不能称之为真正的黑科技,更像是小聪明,更不用说在校正上,存在速度较慢,对焦偶尔失效的情况了。

当贝F3宣传失实 实际体验严重偏离宣传描述

 

当贝F3宣传失实 实际体验严重偏离宣传描述

 

另一方面的智能体验,则是当贝宣称的360度远场语音,通过AI智能操控,确实,当下这个AI智能助手皆是智能设备标配,可从整体技术面来看,强如苹果,自己的siri其实也没有做到很智能,作为一家黑马小厂,当贝F3的智能性就更不得而知了,在实测上,错误率比较高,如果投影仪播放的声音较大,会有一定几率喊破喉咙也唤不醒智能助手。

 

整体体验来看,在5-6千元档的价位中,作为一个品牌的旗舰机型,笔者从电商和知乎渠道了解信息,get到优点,再到把产品购入,拿回家中体验,是比较失望的,失望的地方,并不是说产品力本身,而是基于这个黑马品牌过度的宣传,导致对产品预期和实际体验的缺位,作为一个从业者,更对目前智能投影行业中宣传力大于创新力的现状表示失望。

 

正本清源,真旗舰应注重创新和优化而非堆料

 

在体验过后,笔者也有一个思考,当贝这个产品,在宣传的力度,还有整个产品的各部件下料确实比较足,在硬件上,确实可以称之为"旗舰",可是,从智能投影这个品类,再发散到整个智能设备行业,走在前列的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历来就有堆料vs创新之争,不少厂商半路出家,想以性价比取胜,重视各大部件的用料,而忽视了整体的调教和优化。因为这些能力确实需要沉淀和多次的创新迭代,好料容易买,好的优化体验难做。

 

当贝F3虽然硬件用料充足,但在实际整合上,可以展示出他们半路出家的创新能力。从产品上看,直接在6000元档上上了Mstar938,号称顶级芯片,可是,从F1、F1C到F3,就一直使用同一个主芯片,只是外挂了DDR和EMMC不断堆料而已,并没有太多的技术革新,并没有看到当贝在新设备上的研发投入,也可以看出当贝并没有在产品迭代上看到诚意,难免怀疑是挤牙膏,还是创新乏力。

 

4G+64G的大存储配置,用料虽然充足,但优化还是不过硬,非冷机开机时间,实测接近1分钟,才能完全进入到主页。而更不用说电商页面中说到的卡顿的UI,还有看电影等闪退等不大好的体验,无疑问,细节没有优化到位,钱用到堆料上去了。

 

另一块当贝宣传力度比较大的功能——双TOF+摄像头方案上,堆料痕迹就更明显了点,在虽然当贝是双激光传感器,比一般行业设备多一个,但就在在刚刚分享的对焦体验上,横比其他产品,却是全网旗舰机型最慢地对焦速度和自动梯形校正,而且由于算法的调校不精确,双TOF反而使得自动对焦容易失效,直白的说,我们这些消费者,加价买旗舰,买的是技术,也不是加价买一颗摄像头。

 

更不用说在其他使用细节上比较多不友好操作,例如没有适配的吊装支架,对吊装用户非常不友好,要另外去其他店铺购买吊装支架,出风口温度很高,散热风噪声音也很大,出风口1米处都不太能坐人,温度很高,投屏过程中会出现不明原因的闪退,网络环境正常,HDMI延迟严重这些了。

 

营销应有度,不能企图光用宣传实现弯道超车

 

反思回上述说到的情况,确实,无论是堆料大于细节,还是营销过度,都不光只是一家厂商自己所为,面对如此激烈、日益同质化的智能投影行业,所有的厂商在血海中搏杀,手段肯定无所不用其极,我们作为消费者,肯定愿意看到各厂商恶斗,互相拿出更好的产品力,推动行业创新,可是目前这个行业的门槛并不高,每家厂商市场占有率也不能出现一个垄断的巨头,就让很多行外的巨头,瞄准到了这个市场,笔者此次买到的品牌,当贝,前身就是当贝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媒体出身的公司,并不是科技技术出身的智能硬件公司。在当下的这个局面,其实笔者这种资深用家是非常欢迎行外厂商入局,加速搅浑这个市场,引起变革,可往往事与愿违。当贝在市场竞争中,作为一个行业半路出家的挑战者,他们没有采取纯靠技术取胜,作为一家媒体背景的公司,坐拥专业媒体"智能电视网"及"投影网", 同理,很多bilibili科普账号,背后都是当贝媒体公司在运营,反而自己是运动员又是裁判 —— 站在一个假扮中立的立场上,用种种伪可观的文章、介绍和所谓的"实测"赢取消费者信任后,当消费者拿到自己买到的产品后,产生的落差之大,足以让我怀疑这个企业在产品设计和工业制造上,并没有敬畏之心,对消费者也缺少最基本的尊重。

当贝F3宣传失实 实际体验严重偏离宣传描述

 

以自身媒体出身的优势打压对手外,刚刚屡屡提到的产品在过度的营销,宣传上拉满,产品上拉跨的现象屡见不鲜,行业不应企图光用宣传实现弯道超车,这无疑问起了一个不好的带头作用,如果所有厂商,都不关注打磨亮度,不关注技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无疑问是一个歪路,更谈何说将国货冲出市场?

来源:https://www.toutiao.com/i6893106668771475982/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15033号